医学院退休教师春游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26

为丰富我院退休教工的幸福生活,4月21日医学院工会组织退休教工前往德清新市古镇开展2016春游活动,学院分管领导及工会主席亲自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退休教师一行来到了位于德清县的东部的新市。古镇东去30公里便是乌镇和西塘;往北30公里有南浔与周庄同里。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新市古镇也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市河蜿蜒环绕,店铺民居傍水而筑。新市古镇是古代“丝绸之路”发源地之一,也是蚕丝之乡,每年都会举办蚕花节。说是小镇,规模却不算小,闹市很繁华,店铺林立,人流不断。西河口水街那一带古建筑相对集中,具备相当的观赏价值。水街呈倒丫字布局,南始陈家潭北至朱家桥,长约二华里。记载表明古镇最多时曾有36条弄,72座桥。目前保存得比较完整的是11座,现有三座桥比较有名,分别是驾仙桥、会仙桥和望仙桥。水街的两边,历代沿水而建的靠街骑楼基本保持着清末民初水乡老街的特色。古朴优雅的石库墙门,精美的砖雕民居,独特的封火墙,石砌的堤岸河埠。

中餐后,退休教师们各自围座在一起有说有笑,互相彼此问候、畅谈,介绍各自生活等情况,场面温馨、热闹,其乐融融与此同时,学院领导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所有退休教师的慰问,感谢为学院作出的贡献,并通报了学院十三五的发展规划,表示希望退休教师多为学院发展强大献言献策。退休教师们也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院关爱老教师的感激之情。最后,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春游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与退休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而且更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医学院分工会                                                         201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