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建国70周年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0

一、内容

19492019,弹指一挥间。70年风雨沧桑,70年山河巨变,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值此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校退管处、离退休党总支邀您讲述“光阴的故事”。可以是一段难忘的时光,可以是铭刻于心的瞬间,可以是对特定人或事的感悟,记录峥嵘岁月,品味人间真情。

可以“我手写我心”,以独特视角讲述一段亲身经历;可以讲述“别人的故事”;可以讲述“学校的成长”,以所见所闻叙写身边变化,抒发家国情怀。

无论写人叙事,都要让人看到清晰的主题;就是通过对学校高等教育几十年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点点滴滴的记录,对身边故事的回忆、描述,充分展示一段伟大的历史,体味一个沧桑巨变的时代。

二、要求

1.应以散文、纪实文章为主。

2.主题突出,故事性强,文字简洁,有浓郁时代气息和独特思想。

3.篇幅精当,最长勿超3000字,若有与文章内容契合的照片请适当提供2-3张,以备刊发。

4. 每位作者投稿时请同时附上1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

5.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1965

6.作品可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传给校退管处王老师,邮箱地址:hzwxm@zjhu.edu.cn ,如是手写稿,请交本人所属学院、部门。

7.征文活动结束后,将请专家进行评审,并视作品数量评奖若干,获奖作品将在学校相关媒体刊登。

 

                      退休教工管理处

                          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