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工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退管处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80

 10月25日,湖州师范学院退休教工四党支部赴潞村开展“红色党日”活动。

 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退休教工四党支部赴潞村参观学习。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纪念馆”展示馆和“世界丝绸之源”钱山漾文化展示厅。

“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纪念馆”展示厅记录还原了90年前“吴兴县第一区农民协会”的组建历史,该农民协会的成立不仅是湖州建党历史上最早的农民运动,而且推动了湖州历史上首个中共地方组织的建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们在参观中了解到了湖州地区农民运动的来龙去脉,获得了一次红色滋养。

 下午,党支部书记王荣德教授进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题目是《用中国式现代化指导“六个新湖州”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阐释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提出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用中国式现代化指引“六个新湖州”建设,是湖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职责和使命。通过全市上下实干争先,创造更具实力活力、更显品质人文、更加美丽幸福的新图景,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扛起湖州担当、体现湖州作为、展现湖州形象。本次党课学习为下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基础。

 本次活动还完成了党费收取和年度党员党性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