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工机关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退管处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65

10月30日我校退休教工机关党支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考察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魏明荣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大报告的精神,党员们就学习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钱壮飞士纪念馆南浔家风纪念

钱壮飞纪念馆由序厅、投身革命、沪杭两年、龙潭潜伏、金陵之夜、红都岁月、长征路上和尾厅8个部分组成,通过陈列文献、报刊、图片、实物、画作、模型和影视作品,特别是3D全息投影的应用最大限度的呈现了这位被毛主席称为“长征路上的灯笼”的钱壮飞烈士生前的种种壮烈事迹,使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英烈们对党忠贞不渝、威武不屈的崇高品格。

南浔家风纪念馆,重温近平总书记家风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说明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